close

此篇是料理苦手媽媽的日常,寫出來是想要討拍或者讓其他料理苦手媽媽覺得並不孤單XD 而且食物會自己找到出路變成好吃的食物,不會讓他自己白白在這世界上走一遭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那天在超市看到一包很文青風格的麵粉,上面大大寫著「鼎泰豐指定麵粉」。我的老天爺,我這樣的料理苦手一定要好材料來彌補啊,材料好隨便做都好吃吧。

  

看看背面寫的步驟前兩個步驟,看起來很容易啊,就是麵粉加水揉一揉嘛,okok的。

  

回家認真一看,咦,背面寫的居然是做小籠包的皮!!!沒關係沒關係,反正我看下面寫可以做麵條啊饅頭啊,找找食譜應該也就OK了。 然後大約看看食譜,又買了酵母就萬事ok了(?)。

  

隔幾天我看女兒不睡覺,我就讓她在遊戲床觀賞媽媽做【饅頭】的過程。我找到一個號稱不會失敗的食譜,但在把酵母泡水的部分就GG了,可能因為我沒有耐心等待適當的水溫,也有可能是因為我買的酵母說他不需要泡水啊⋯⋯

  

然後我想到我本來打算做【麵條】,因為不需要發酵。結果,我開始揉麵就想到之前我們去做窯烤麵包,麵團最後都是我老公揉的,我力氣不夠。來個當初的成品:我負責做造型而已。

IMG_2837%5B1%5D屋漏偏逢連夜雨,此時我女兒已經不想在遊戲床裡當觀眾,我只好一手抱女兒,一手揉一絲一絲的麵團(應該是因為水亂流所以沒有辦法變成一團)。然後因為桌上空間不夠,麵粉中間的洞不夠大,於是我還拿衛生紙把要漫流逃逸的水擋住。於是我又加了本來想要做饅頭的黑糖水來把麵團成型,完成一顆完全不知道麵粉跟水的比例的麵團。媽媽手復發後就差不多揉好成這樣(其實根本還沒好,但我已經放棄了)。 但這種狀態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桿平然後切成麵條。

 

然後女兒就想睡覺了。趁著她睡覺的時候,我就開始捏【麵疙瘩】。我記得高中家政老師說:「材料都是可以吃的,煮熟之後就一定可以吃。」所以萬一女兒不吃,我就逼我大寶(老公)吃就好了。

  

女兒醒來之後吃了我特製的麵疙瘩。她挺捧場的。

  

  

  

然後晚上大寶的晚餐:酸辣湯麵疙瘩(酸辣湯是調理包XD),大寶說:「好吃。」

  

以上,結束了我的失敗料理1號餐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金魚媽媽金魚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