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料理苦手如我上次意外做出麵疙瘩,但厲害的麵粉還剩下很多,總要用完啊。於是在金魚奶奶的陪同下,我又做了一次,這次的目標是做出成功的麵條。

工具有奶粉湯匙,切菜板,盤子,水果刀,空玻璃瓶來當桿麵棍。材料一樣是那包鼎泰豐認證的麵粉,還有水。我這次不用秤子量重量了,我拿奶粉湯匙了量,大概抓2:1的比例,所以是麵粉7匙加上3匙的水。

  

  

然後揉一揉,然後放10分鐘。雖然放了十分鐘但忘記拍照了。

然後分成幾次桿平,然後切成條狀。

此時金魚奶奶提出相當關鍵的建議:打結寶寶比較好拿吧?

於是就這樣完成寶寶吃一次的份量了。

  

傍晚在盤中加水,淹到一半的高度,然後電鍋加半杯水蒸15分鐘,好了再把水小心倒出來。

  

女兒還蠻賞臉的。但是可惜我沒有做的很好,麵厚薄不一,有的太厚太硬了,所以她吃一吃會吐碎片出來。(她臉紅一片是因為她剛趴睡,不是我打她巴掌QQ)

  

整體來說,算是成功啦(撒花)。

arrow
arrow

    金魚媽媽金魚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